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

韓中歌詞 / PARK WON 박원 – 나 rudderless

以後的我是否能變得不一樣呢?
如果我能有所改變,那又會成為怎樣的人?

Park Won 박원 - rudderless(나)



♬PARK WON 박원 – 나 rudderless
Lyrics작사作詞:박원
Composition작곡作曲:박원
Arrangement편곡編曲: 권영찬

發行日Release date: 2018.10.01



나 rudderless
두렵고 강하고 절실했던
那時害怕又強烈地迫切著

나의 다짐들이
我的決心

아직까지 내 남은 삶에 큰 도움이
할 수 있는 하고 싶은
希望能對我剩下的人生有所幫助

할 수 없는 기준도 없는 게
做不到的標準也沒有

남의 하루를 막 깎아내며
隨意批評別人的生活

날 커 보이게 해
把自己看得比較重要


오늘도 나는 나에게
我今天也為自己

많은 핑계를 해댔고
找了很多藉口

스스로 만든 서러운 하루에 갇혀서
把自己關在悲傷的日子裡


그렇게 나는 내일도 변하지 않겠지
就算這樣 明天的我也不會改變

몇 번을 깨져도 같겠지
醒來幾次也一樣吧

내가 기대가 안 돼
我不能期待

나 뭐 잠깐은 변할 수 있겠지
我能暫時有所改變嗎

결국엔 다시 똑같겠지
結果還是一樣

내가 이해가 안 돼
我無法理解


두렵고 강하고 알 수 없는
害怕又強烈 無從得知的

나의 이 다짐들이
我的決心

아직까지 내 남은 삶에
至今為止我剩下的人生

큰 도움이 안 돼
並沒有任何幫助

네가 겪은 불행은
你經歷的不幸

사실 큰 위로가 됐고
事實上成為了孤單

나보다 힘들고 슬픈 사람만
只有找到比我還困難又悲傷的人們時

찾아내며 용기를 내
才能拿出勇氣


그렇게 나는 남들과 다르다 믿겠지
就這樣 我就能相信別人是不同的嗎

밤이 되면 또 난 괜찮겠지
到了晚上 我又會沒事吧

내가 용서가 안 돼
我不能原諒

나 뭘 어떻게 변해야 하는지
我是什麼?又會如何變成怎樣呢

모르면서 또 난 깨닫겠지
不懂還是會明白吧

그래서 기대가 안 돼
所以不能期待


왜 두렵고 강한지
為什麼害怕又強硬地

이젠 알 것 같은 다짐들이
現在好像明白了的決心

나의 하루 내 남은 삶은 달라질 수
我的一天 我剩下的人生 會有所...?

補充說明:
박원透過showcase說明了最後一句歌詞他並沒有寫下結局的原因,
可以透過官方頻道了解他的創作理念。
박원's V LIVE

translate ⓒ hcy.
歌詞中文翻譯為個人練習,轉載請註明出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